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保卫处综合治理科工作职责
2021-10-22 14:58  


综合治理科科长工作职责:

负责建立健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拟订和落实年度工作计划,了解掌握治安动态,指导、检查和督促各部门(单位)开展“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

二、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负责抓好校园治安稳定,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

三、负责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各项治安防范措施,指导和管理校园安全志愿者队伍,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                                                                                                              

负责治安案件的接处警,协助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案件调查和处置工作,对校园治安方面的各类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及分析,提出安全防范工作计划和措施。                                                        

、负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处理校园内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协助公安交警处理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等。

六、负责指导校警支队开展工作,组织对校门门岗等工作人员开展压力测试,配合校警支队领导加强支队的日常管理、训练、考核等方面工作。                                      

、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法制安全、国家安全、防盗、防骗、防传销、反邪教、禁毒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八、负责校园安防体系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做好监控设备的维护保养,建立监控维修台账,对监控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合治理科科员工作职责:

一、努力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熟悉学校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同害校园安全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二、了解和掌握师生动态,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和不安全苗头,加大案件发生的预防工作。

三、做好监控设备的调试,维修、保养,建立监控台账,对监控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技能训练。

四、做好校园智慧交通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及时审核和录入准入校园车辆信息,组织开展校园交通规范检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措施。

五、做好校园110的接、处警工作,建立24小时的接警制度,做到接警及时,出警迅速,处警文明。

六、做好技术防范器材的保管和使用,建立台账,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技术防范能力。

七、做好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施工等人员的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清楚,记录准确。

八、协助校警支队做好队员管理,检查相关记录,建立健全校警支队的管理台账。指导校警支队开展校园巡查,及时发现、解决、汇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填写好巡查记录。

九、完成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表格下载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保卫处网站  电子信箱:aqbwc@mail.zjxu.edu.cn  报警电话:83642110(校内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