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4-02-25 15:40  


各部门(单位):

为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就学期初校园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使用无3C认证标志的插座和充电器;不得将平衡车、便携式电动车或电瓶带进室内充电;电动自行车必须到室外集中充电点充电,不得在办公室、值班室等室内场所进行充电;不使用明火,切实防范消防事故发生。

、増强反诈防骗意识。高度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参加网上刷单,不投资网上平台,淘宝购物退款、游戏装备买卖不离开平台进行交易,不出租、不出借、不出售手机卡和银行卡以及收付码。遇到QQ好友、领导、公检法等要求转账汇款,要多加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校园报警电话:83642110;学校属地城南派出所反诈热线:82612240)。防范各类“套路”,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保障财产安全,守护“钱袋子”。

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严格遵守校内驾驶机动车限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规定;严格遵守校园电动自行车骑行戴头盔、 限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和定点停放规定,严禁电动自行车载人骑行;租赁电动自行车和校外共享单车不准进入校园;校园内规范骑行,创建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加强校门管控,重点检查校园门岗管理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类应急设施设备是否在位、有效、齐整;二是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各学院要对所有实验室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和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放射性)申购、储存、使用等管理台账情况,安全防范设施或技防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是要加强食品卫生监管和检查。管理部门要对各食堂(含租赁食堂)开放前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清理过期过剩的调味品、原材料等,对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要对桶装水、直饮水进行检查, 尤其是直饮水要进行水质检测,要对自助售卖机、超市、商店等出售的食品进行检查清理,下架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食品;是开展食堂(含租赁食堂)、学生寝室等公共楼宇、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食堂燃气、燃油管道是否存在泄漏,油烟机是否按规定及时清理等,学生寝室、值班室等场所的用电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逃生指示灯等)完好情况、有效期限等状况进行检查,检查消防通道保持畅通,严禁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

 

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委员会

                                 保卫处

                             2024年2月25日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表格下载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保卫处网站  电子信箱:aqbwc@mail.zjxu.edu.cn  报警电话:83642110(校内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