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复核工作
2023-12-04 15:38  

12月1日,以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金晓明为组长的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复核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副校长周宏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玮出席会议。

  金晓明对我校获评4A等级平安校园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学院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各方面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系统化推进了工作体系建设,精细化推进了防控机制建设,标准化推进了校园安全管理,立体化推进了安全宣传教育,数治化推进了智安校园建设,一体化推进了安全服务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同时代表专家组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卢新波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真诚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出具的一份权威性的“体检报告”,为学校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指导意见。

  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整改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切实做到意识不松、力度不减、干劲不懈、投入不少,持续提升平安校园创建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专题研究、深刻领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直面不足、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坚定不移补齐短板,认认真真落实责任。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将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相统一、阶段性整改和长期整改相统一、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统一,实现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全力争创5A等级平安校园。
  钱方明从“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校园安全预警机制”“校园安全治理工作成效”“数字化赋能校园安全管理”和“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消监控室、微型消防站、门卫室、学生公寓、超市、食堂、配电房、实验中心、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剧院、校园主干道等场所,并进行了学生公寓火情处置应急演练,开展了学生问卷测评,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检查组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进行反馈。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表格下载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保卫处网站  电子信箱:aqbwc@mail.zjxu.edu.cn  报警电话:83642110(校内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