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演练
2023-11-16 09:26  

提升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保卫处与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16日在留学生公寓共同举办了一次灭火逃生演练国际教育学院全体留学生及翻译老师全程参与活动。

演练现场,通过翻译老师的帮助,留学生们先是认真学习了如何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接着就是亲自实操,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现场点燃的实验火盆。

逃生演练阶段,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组织全体留学生携带毛巾进入美嘉苑5号楼的2、3、4层,翻译老师们在每层楼的楼梯口作为引导疏散员,全员待命。随着保卫处老师点燃烟雾弹发出逃生指令,公寓楼内火灾报警铃声响起,引导疏散员们在楼梯口发出指令“楼内发生火警,请大家有序撤离!”同时,有序引导楼内学生顺利疏散撤离至室外空地。清点留学生人数后,相关人员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在后续的消防月活动中,保卫处将继续做好相关培训演练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积极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应急反应能力,做到“人人懂消防,个个会应急”,筑牢校园“防火墙”。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表格下载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保卫处网站  电子信箱:aqbwc@mail.zjxu.edu.cn  报警电话:83642110(校内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