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防范雷雨天气
2017-06-13 17:00  

 

 

夏季是雷雨多发季节,雷击伤亡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大家应高度重视雷雨天的自身安全,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

1、应注意关闭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插头;不靠近水管、暖气管等导电物体;不在灯头线下站立;不在喷头下淋浴;不拨打手机。

 

2、不在高楼平台上停留;不在走廊聚集、奔跑及大声呼喊。

 

3、不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建筑物;不在大树下躲避雷雨。

 

4、不在旷野中打雨伞和高举其它金属物件;不在旷野中奔跑;不穿戴湿衣、鞋、帽等走动。

 

5、不骑行自行车;不进行户外球类活动;

 

6、乘坐汽车、火车等,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接到窗户及房门上。

 

8、突遇雷电时,应立即下蹲降低自身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膝上,身体其它部位不要接触地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9、一旦人体遭雷击后,往往出现“假死”状态,此时应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体外心脏按摩,往往可以出现奇迹。在抢救的同时要立即拨打120电话请求急救。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表格下载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保卫处网站  电子信箱:aqbwc@mail.zjxu.edu.cn  报警电话:83642110(校内2110)